7.5.15

酒、味、疑雲 (八)

八.家 賊

陽光明媚的早上,Jeff 來到了香港國際刑警辦事處 Stephen 的房間。但見 Jeff 像剛剛睡醒的樣子,他便問道:「要咖啡嗎?」

Joe:「對!這裡的咖啡不錯啊!要嗎?」

Jeff:「咖啡不要了,我好像聞到你這裡有 Westvleteren 12,拿支來給我吧。」

Stephen 帶點驚啞的說:「你又知?」

Jeff 沒聲沒氣的說:「咪話左你聽我係一個酒鬼囉!我聞到了這酒的香氣。更重要的是⋯⋯」,Jeff 語氣轉硬的說:「你個垃圾桶仲有個樽呀!」

在 Stephen 有點傻傻的時候,Joe 已在雪櫃中拿出了啤酒來,開了並給了 Jeff 一杯。

「好了。」Jeff 說:「可以的話把其他資料也給我看看吧。」

Joe 便把厚厚的一個檔案放在桌上,Jeff 一路喝著啤酒,一路看著案發現場的相片。

「據現場化驗報告指出,Wilson 應該是喝下過多硫黃類化合物而敏感,跟著倒下了而被擄走的。」Joe 一面翻著照片,一面說著。

「飲 Mosel 嘅 Riesling 飲到暈低?真係第一次聽。」Jeff 笑著說。

「係,當其時佢係飲緊一支德國 Mosel 的白酒,你又知?」

「都話我係一個酒鬼咯!」Jeff 說:「你睇下佢用咩杯?」

「根據管家說,酒是 Wilson 開的,酒樽、䦕瓶器及酒杯也只有他的指紋。現在我同事 Eric 正在調查酒的硫黃含量為什麼會超出那麼多。」Joe 說。

「也叫你同事檢查一下酒塞及酒掩吧。硫磺可能是後加的。」Jeff 說:「有冇聽過Coravin?」

Joe:「Coravin?」

Jeff:「一種方便人偷酒飲的機器。是由一條很幼的不繡鋼管穿過酒塞倒酒出來,之後會通過條管打 Argon 入去防止氧化,而條管抽出來之後個酒塞的彈性會封返個窿。所以只要個綁匪將 Argon 換成二氧化硫的話⋯⋯」

Joe 雙眼放光的說:「咁枝酒含硫量便會提高。」

Jeff 接著說:「不過點睇都似自己人做。否則剩係落藥同運走都難。」

Joe 說:「我們初步都係咁推斷。所以亦都開始調查 Wilson 的家人。」

「咁佢家有乜野人?」

「佢太太同佢離左婚,有 3 名子女,兩仔一女。平時起居自己搞定。在巴黎的別墅就由一個管家打理。」Joe 説。

「咁呢 4 個人有乜資料?」Jeff 問。

「管家叫 Jim,五十歲左右,都係一個飲酒的人,據報佢近排炒酒花蝕左不小。至於仔女方面,三個都是在法國生活。佢大仔叫 Fong Kwok Chat 方國漆,現在在干邑區從事釀酒及餐廳工作,據報工作得頗為艱苦。二仔叫 Fong Chong Ka 方創家,現在在巴黎作酒類銷售工作,據報近年資金周轉出了問題。細女 Fong Siu Si 方小詩,現在英法兩岸往來,她本身在蘇格蘭從事威士忌釀造工作,她的丈夫姓戴,在香檳區釀造香檳,她的生活較好,案發當天是她到別墅去找 Wilson 的。」Joe 一五一十的道來。
 
「你會否認為疑犯就在他們中?」Stephen 問。

「極有可能。但是現在他們 3 個子女好像都收到了勒索信。」Joe 答。

「想知關唔關佢地事,同佢地飲次酒就知啦!」Jeff 冷冷的盯著枱上的資料說:「Joe ,安排我同他們一齊飲返次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