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5

酒、味、疑雲 (七)

七.酒 鬼

車水馬龍的市中心,聳立著數不清的商業大廈,這裡是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心臓:中環。在中環中心的一所律師行內,這天來了兩位探員。

「早晨。我是紫非餘督察,找馬律師的。」Stephen 說。

「這邊走。」接待處的小姐帶領著 Stephen 及 Joe 進入了一間會議室。「請坐。馬律師很快會來。」

偌大的會議室,只剩下 Stephen 及 Joe 兩個,寧靜得有點空洞。

「為什麼你會覺得這個馬律師就是 Peter 所說的那位屎忽鬼?」Joe 問。

「我也想了很久,亦在網上搜尋了一下,找到了不少對酒有認識的人,最後我突然想到了,其實 Peter 說他是屎忽鬼是有目的的。」Stephen 詭異的笑著。

屎!忽!鬼!

司!法!界!

此時,會議室門傳來咯咯聲,並打開了。一位身形高大,手長腳長,頭髮半禿的男子走進來。但見他只穿長袖丅裇牛仔褲,一點兒也沒有西裝畢挺的專業律師型象。

「兩位啊 Sir,早晨。我係 Jeff 馬。」Jeff 伸手向 Stephen 說著。

「你好。這位是法國方面的 Interpol , Joe。」Stephen 握著手說。

招呼過後,Jeff 道:「兩位啊 Sir 點解會搵到我嘅?」

「係有位叫 Peter 的人介紹的。」

「嘿。果位大佬呀。」Jeff 冷笑一下。

「他只是比小小提示我啫,我也在網上搜尋一下,我原先以為你是那位姓尤的網上葡萄酒大師。」Stephen 説。

「姓尤?」Jeff 問了一聲,之後驚叫:「四條尤達?」,跟著語帶不屑的説:「唔係呀?你以爲我是四條尤達。」

「四條尤達?他是什麼人?高手來的嗎?」Stephen 問著。

「梗係。四條喎!細同花順小小嘅四條喎!幾巴閉呀。唔識嘅真係被佢嚇死㗎!」Jeff 有點狡黠的笑著說。

Stephen 及 Joe 相視一下,腼腆的笑著。

「咁兩位搵我乜事?」Jeff 問。

「我們想找你協助調查一宗失蹤案。案發地點在法國,失蹤者名字叫 Wilson Fong。」Stephen 說。

「Wilson呀!資深葡萄酒收藏家喎!但係我點解要幫你?使唔使我去法國先?」

「聽你語氣,你似乎認識 Wilson。你咪當幫手搵過朋友囉!單案似乎須要一位非常熟識葡萄酒的人提供一些資料,而且最好是較獨立的,加上 Peter 的介紹,所以希望你可以幫手啦!」Stephen 説著,心想:「咁鬼寸㗎,搵佢幫手有冇用㗎?」

Joe 插咀說:「有可能要你飛去法國的,當然費用由我們負責啦!

「Wilson 我識,同佢飲過幾次酒咁啦!咁你而家有冇 d 初步資料比我睇下?」Jeff 問。

「單案的 File 在差館,現在手上的只有這些。」Stephen 把手上的一些文件拿了出來。

Jeff 拿起了 Wilson 給 Yan 的信,看著說:「嘿!原來 Wilson 都有睇「神之水滴」呢套漫畫。」

Joe 說:「係呀!在他書房內有一套放在書柜,你點知㗎?」

Jeff 並沒有回應,繼續説:「73 年武當同 94 年 Lafleur 拍埋一齊飲好咩?」

Joe 與 Stephen 互看了一眼,大家心裏不期然想:「係咁睇下就知?」

Jeff 繼續喃喃自語:「比支酒 Peter?又 Petrus 呀?

Joe 問:「點解你乜野都知嘅?」

「我唔係乜野都知,我只係一個酒鬼啫。」Jeff 冷冷的答。

Stephen 想著:「似乎 Peter 冇介紹錯喎!」,跟著便說:「現在初步調查似乎是一宗綁架案,贖金好像是葡萄酒。所以希望你可以提供多些葡萄酒資訊及協助我們調查。」

Jeff 說:「OK。去法國都得。不過我要頭等機票,我聽聞有 Krug 飮。仲有 5 星級酒店住宿,同埋一箱 1990 DRC Assortment 做酬勞,我要請我的酒友飲。」

Joe 心想:「你唔好去搶?」,之後微笑說:「我儘量安排。」

Stephen:「這是我的卡片,明天早上來我辦公室,我們一起硏究案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