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5

酒、味、疑雲 (十)

十. 贖 金

「15?Imperial?」Joe 呆呆的説著。

「會不會是說數量呢?」Stephen 問。

「難道是 15 支 Imperial 裝的酒?」Joe 自言自語的說著。

「Imperial 是否很大枝?」Eric 問。

「6 Litres。等於 8 支標準的 750 毫升的酒。」Jeff 說:「亦即是 4 支孖瓶裝 Magnum。」

「酒瓶的容量標準是 750 毫升。之後的很多包裝也是以標準瓶作比例遞升,例如 Magnum 是兩瓶裝,Jeroboam 是 4 瓶,又叫 Double Magnum。這些名字很多都是來自聖經內的皇帝名。6 瓶裝叫 Rehoboam ,8 瓶裝叫 Methuselah ,12 瓶的叫 Salmanzar,16 的叫 Belshazzar ,20 的叫 Nebuchadnezzar,24 支的叫 Solomon,36 支的叫⋯⋯」

正當 Jeff 滔滔不絕說著的同時,Johnny 剛拿著酒杯回來搶著說:「唓!皇帝名又如何?飲得至講啦!我呢 D 皇者揸住的咪皇者之杯囉!」。說罷,Johnny 看到了 Joe 手上拿著的勒索信,便跟著說:「漆哥也收到這樣的信?」,跟著看了一下便說:「咦!我封的有些不同喎!」

Johnny 拿出了另一封信,也是一張 A4 白紙,內裏寫著:

想見你父親的話,給我以下的酒:

Dark purple
Cherry
Black berry
Sausage
Meat
Liquorice
White pepper
Blood
Leather
Cinnamon
Tobacco
Soft tannin
Mouth coating
Warm alcohol
Long

大家看完之後均異口同聲地認為這是一篇品酒筆記,但 Stephen 看著並數著説:「咦!這裡剛好是 15 組字,與漆哥的那封有關嗎?

「似乎綁匪的要求分開了幾份,我們要等埋第三份才可以知道全部。」Joe 說。此時,在不遠處亦傳來了對話聲。

「Uncle Jim,好耐冇見了。我很少過來巴黎,近年我只是在漢斯市忙著。」說話的是一位身材健碩,膚色白皙,架著金絲眼鏡的年青男士,他一隻手拖著一位身材略胖,長髮及肩,也帶著四方眼鏡的女子。他倆與 Jim 打招呼後便行到各人前。

「這就是 Wilson 的女兒,方小詩對嗎?」Stephen 問。

那位女士點了點頭並說:「這位是我先生,姓戴。」,那位男士亦以爽朗聲缐介紹著自己:「Hello,你好呀!我叫做戴甘。多多指教呀。」,看到他笑容滿滿的,大家不其然也開朗起來。

一輪介紹過後,Joe 說:「聽說漢斯市很漂亮。今年度假我也正計劃去那處玩呢!」

戴甘說:「那記得找我,來我酒莊參觀指教下。」

「你的酒莊在那?」Jeff 問。

「Avize。雖然不及 3 大主要區域出名,但也有不錯的酒啊!」戴甘說。

Jeff 像是受到戴甘的熱情感染,說話也謙虛起來:「那要你多多指教啊!你做的酒是 RM 還是賣比 NM?」

戴甘説:「RM,我是租了田出產自己品牌的,全不銹鋼製作。」

「咁清清爽爽也不錯啊!你認為 02 年後那一年的香檳較好?」

「我相信 12 吧!」

「真想好好的試一趟你的產品。」

「你在香港可以去紅磡,我有一個銷售點在那兒。」戴甘微笑地回應。

在 Jeff 及戴甘滔滔不絕説著時,Johnny 大聲說著:「小詩妹你好。」。

「她就是報案的人」Joe 向大家説:「你好像挺忙的。成日要英法兩岸走?」

「也習慣了。而且在蘇格蘭的酒廠也不須要我日日看著的。」小詩妹說。

「你早前傳真給我們的勒索信是否有點問題,好像中間終斷了似的。」Joe 說。

「沒有問題啊!我看著傳真機,確認成功傳送的。」小詩妹帶點驚訝,跟著說:「我帶了正本來給你。」之後小詩妹從手袋拿出了一張 A4 紙,上面短短的寫著:

想見你父親的話:

84230

「噢!原來真的是這麼短,我以爲後面還有其他訊息。」Joe 扁了扁咀說。

「就是這麼多了。沒有其他。」

「這麼看來,綁匪似乎要 15 支 6 litre 裝的酒。酒款則根據 Johnny 信中所描述的,但這個數字又是什麼呢?」Joe 有點苦惱的說著。

此時,Jim 行向大家,並說:「我們齊人了,不如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