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5

酒、味、疑雲 (二十一)

二 十 一 · 留 言


Joe 急不及待的打開信封,信上寫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

Joe / Stephen: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去緊見 Wilson Fong 了。對的,我知道了 Wilson 在何處。只是我覺得這事有點怪怪,我須要去實地看一看。


我相信你們一定想問我去了那裡,亦即是問我 Wilson Fong 在那裡。其實那三兄妹手上的三封信已經清楚指出了 Wilson 的位置。


Jonny 那封信的 Tasting Note,是指出了一個地區。該地區的酒的風格就如那 15 組字一樣。我知你會用返昨天品酒時說過的東西來駁我,說那 15 組字的味道是一些個人觀感的描述,綁匪的感覺跟其他人的如果不一樣便混亂了。這個我是同意的。
所以我也準備了我的一套 Tasting Note,相信你會想得出是什麼:

Inky coloured wine. Utmost Aromatic with Plum, Anise, Dill, Game, Oregano, Eucalyptus, and Nutmeg. Mellow yet Energetic.

至於其他的兩封信,我們昨天可能有些解讀問題,記著:
我們身處的是法國,有些不是表面上看的那樣。

當你看懂以後,你可能也會像我一樣,
對事件的來龍去脈覺得怪怪的。可能整件事並非我們想像。

最後,多謝你這幾天的安排和款待,我相信我們還有機會見面的。
Joe,記得把箱 DRC Assortment 送到我處。

再會。

Jeff 上

p.s. 你知道黑色星期五的來由嗎?

____________________

Joe 拿著 Jeff 留下的信返回車上,與 Stephen 討論起來。

「Jeff 那封信留下了三個緣機:1、他的 Tasting Note 的意思;2、那 3 兄妹的信要再想一遍,那裡誤讀了呢?;3、
黑色星期五的來由跟本案有乜關係?」Stephen 讀完信之後說。

Joe 說:「這 3 個問題最易答的就是第三條。黑色星期五跟法國有關的一個傳說是在 1307 年 10 月 13 日星期五,當天法皇菲臘四世清摷在法國的聖殿騎士團,將主持 Jacques de Molay 拘捕,當時的敎宗幫法皇控告他們涉及邪敎活動和異端罪,
最後更活生生把他燒死。奇怪的是,當 Jacques de Molay 在火刑架上行刑時,對監刑的法皇及敎宗説了他們一年內必受天譴。結果那法皇及教宗真的在之後的一年內相繼死亡。」

「那位教宗叫什麼名字?」Stephen 問。

「等我 check 下先。」Joe 拿出他的智能電話,瀏覽一下關於 Templar Knights 便說:「啊!原來是 Clement V,亦即是之前在波爾多的主敎。紅波 Ch. Pape Clement 所指的正是他。」

「那即是說,Jeff 現在去緊波爾多?」Stephen 問。

Joe 二說不說,立即開車奔往去波爾多的火車站 :Gare Montparnasse。「Jeff 也是昨天才知道 Wilson 的位置,他一定沒有訂車票的,
去火車站應該確認到他是否去了波爾多。」Joe 踏盡油門飛快的駕駛著。

頃刻間,車子駛到 Gare Montparnasse,
一個掌管著巴黎往法國西南部的交通樞紐。Joe 奔往售票處,並没有理會長長的人龍,一下子衝入了票務處跟站長聯絡起來。

Stephen 則在查看列車時間表,看看下一班車的時間。

不一會,Joe 有點垂頭喪氣的步出票務處,跟 Stephen 說:「沒有啊!站長說沒有一個票務員見過一個像 Jeff 的人購票,也沒有職員見過他在這站出沒。」

「條衰佬究竟去左邊呀?」Joe 帶著苦惱的說。

Stephen 聽著,一手拿著 Jeff 的信,另一隻手在他的平板電腦指劃著,之後他把電腦的畫面給 Joe 看。

「呀!是啊!還有這一個可能。快去那處看。」Joe 看畢後大聲的驚叫。之後兩人又再飛奔上車,向車站東北方趕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