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5

酒、味、疑雲 (二十)

二 十 · 出 走 

「試完這兩支酒後,我們多謝 Joe 提供的酒,亦多謝各位的蒞臨。」Jeff 舉杯說著。

「Jeff,我相信你是知道信中所指的是那類酒,你可以告訴我們嗎?」小詩妹說著。

Joe 聽到小詩妹的問題後,正想回應時,Jeff 伸手示意回應說:「我是大概知道是那一類酒,但我仍要確認一下。
再者,今次是 Joe 邀請我來,我要先跟他談談才可以回答你,希望你見諒。此外,我諗 我們須要單獨跟你們幾位談一談。可以暫借這裡的書房用用可以嗎?

Jeff 續說:「大家也看過 Johnny 的信,亦知道那似乎是一段品酒筆記的 15 組字吧。趁有些時間,我們看看這 15 組字吧!」

「Dark Purple 指的是顏色。」小詩妹道。

「Soft Tannin、Mouth Coating、Warm Alcohol,這些都應該是口感方面的描述。」Eric 說。

「那其他的應該是酒味。似乎是一支頗複雜的酒啊!」Joe 說。

「對!Long 這個字也似是講酒的餘韻呢!」Stephen 也加入討論。

正當大家在談論期間,Jeff 似乎只專注在自己手上的智能電話,似在流灠什麼似的。一會兒後,
他只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嘿⋯⋯果然⋯⋯」

「Jim,可否帶我們到這裡的酒窖看看?」Jeff 問。

在 Jim 的帶領下,一行 9 人步入在地庫內的偌大的酒窖,該處燈光紛暗,
空氣夾雜著濕漉的感覺,充滿著陰森感。

「嘩!呢度死咗都冇人知。」腳步有點浮的 Johnny 說。

「我也不曾入過這裡,原來老爸的收藏有這麼多!」小詩妹說。

「早知叫老爸比D貨我拎去賣,等我賺返幾條野都好吖!」
Johnny 說。

「賣?這些是老爸多年的收藏啊!有感情的!你只顧著賣錢!」
漆哥厲聲說。

「賣,點解唔賣!有錢的話,我屎忽都賣呀!」Johnny 說。

在他們三兄妹爭吵中,Jeff、Stephen、Joe、
Eric 等在 Jim 的帶領下參觀了 Wilson 的酒窖。Stephen:「嘩!琳琅滿目,真係乜酒都有。」

Joe:「佢的紅波真係好齊呀!有 D 我都冇⋯⋯」

Eric:「紅布都係。真係有點誇⋯⋯」

「未算。」Jeff 笑著向 Stephen 說:「將我介紹給你的果位 Peter Gor,你去看看他的酒窖再說吧!他那處像黑洞一樣,
好像把所有酒都吸了入內的⋯⋯」

參觀完酒窖後,一行人等回到了大㕔。Joe 及 Eric 帶著 Jeff 及 Stephen 先進入書房,其他人則先後進入書房跟他們四人會面,先是漆哥,
跟著的是 Johnny,其後是小詩妹及戴甘,最後是 Jim。

直到傍晚,跟方家各人道別後,在返回巴黎巿中心的車上,Jeff 已經倒頭大睡了。

「似乎他們全部都不似疑犯。至少我覺得小詩妹不是。」Eric 說。

「Jim 也沒理由那麼笨,他應該清楚他的嫌疑最大。
但他當晚有一班酒友証明他不在場。」Joe 說。

「漆哥也不像是綁匪,我感覺他是頗孝順的,你看他在酒窖閙 Johnny 就知。至於 Johnny,一個似乎有錢就乜都做的人,表面上似乎最有嫌疑,
但是如果是他的話,又應該不會大庭廣眾講到屎忽都賣㗎!」Stephen 說。

轉眼間,車子已駛至 Jeff 的酒店,別過眾人之後,Jeff 獨自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Stephen 剛剛步進 Joe 在巴黎的辨公室,便聽到 Joe 有㸃自言自語的說:「去咗邊呢?」

咯!咯!Stephen 敲著門,但見 Joe 拿著電話聽筒說著,並揚手示意 Stephen 入內。

Joe 放下電話説:「奇怪了!今天找不到 Jeff,打到酒店房間找不到,打他的手機也沒有人接。」

「會不會出了事?」

「不如去酒店看看吧!」

一部風馳電掣的 BMW 載箸 Stephen 及 Joe,轉眼間到了 Jeff 下塌的酒店。

Joe 對著接待處的小姐說:「我找 88 號房的住客,名叫 Jeff Ma 的。」

「Jeff 他今早 check out 了。」

「吓!那你知道他去了那裡嗎?」
這句在電影及電視出現過無數次的對白,也由 Joe 的口中溜了出來。

試問有那一個旅客會在 check out 時跟酒店說出自己的去向?Joe 從酒店接待處得到的回覆仍是像對白一樣的:「不知道。」

跟著,更像戲劇的事情亦接著發生:

「你是 Joe 嗎? 還是 Stephen?」

「Joe。你點知道的?」

「Jeff 在臨走時跟我說,會有一位叫 Joe 或者 叫 Stephen 的來找他,並叫我給他這東西。」接待員一路說著,
一路把一個信封遞到 Joe 手上。」

「個衰佬又搞邊科呀?」Joe 暗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