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5

酒、味、疑雲 (二十五)

二 十 五 · 綁 架

「到了。下車吧。」Joe 說。

Stephen 和 Joe 落車後立即步向 Domaine Pegau 的酒窖,但他們看到在酒窖門口有一個人倒在地上,在他兩旁有著兩個破碎了的酒瓶。

「你無事吖嘛?」Joe 輕搖著倒在地上的 Laurence。

未幾, Laurence 按著頭並回復知覺道:「哎,你係⋯⋯」

「我地係警察,發生了什麼事?」Joe 問。

「我剛剛與一些朋友在試酒。當我去酒倉攞酒回來的時候,突然有人從後打了我一下,我便暈倒了。」

「你同那些人試緊酒?」Stephen 問:「是否有這兩個人?」,Stephen 拿出 Wilson 及 Jeff 的相片給 Laurence 看。

「是啊!Wilson 早幾天來到這裡探訪我,今天 Jeff 剛到,他們還在入面。」Laurence 答。

說著,三人步入了那微暗的酒窖,發覺 Wilson 及 Jeff 已經不在,但有一個人坐在地上,他雙手雙腳給綑縛起來,雙眼亦被矇著,口亦被布塞著。

三人協力替魚蛋解除綑縛後,魚蛋便娓娓道出事發經過。

「Wilson、Jeff 及我當時試緊這酒莊 07 年的酒。其後 Laurence 說出去拿新一點年份來。之後我們聽到出面一聲大叫,跟著有些人曚著臉走了進來,並指嚇著我們。他們先後把我們縛起來,更把我蒙了眼和封了口。其間我聽到 Jeff 說了句『係你?』。其後我還聽到他們低聲說了一些話,像是討論要把他們兩人帶去什麼地方似的。之後像有人打破了玻璃的聲音,然後整個酒窖靜了下來。直到你們出現。」

Joe 及 Stephen 檢視了現場一下,但見試酒枱上一字排開了數枝酒,圍繞著那排酒的有四列酒杯,每列酒杯也是一字排開,形成一個四方形的樣子,只是其中一列酒杯比其他的少了一隻。而在地上卻有一隻破裂了的酒杯,杯胆內還有少量的酒。

「那你為什麼會在這兒試酒?」Joe 問。

「是我邀請 Wilson 來這裡的呀!」魚蛋說。

「那即是說,Wilson 不是被綁來的!」

「當然啦!我知道他曾發通知給他的子女,後來 Jeff 又說他們報了警,你們會來。現在似乎他們真的被綁了。」

「唉!即係又要查下佢地去左邊度。」Stephen 嘆氣的說。

Joe 想了想,便向魚蛋問:「從你剛剛說的話,Jeff 好像知道了這班人是誰啊!」

「我也覺得係。」魚蛋答。

「以果條衰佬的性格,可能會留低一些線索給我們的。」Joe 靈光一閃的說。之後大家不期然的望向地上破爛的酒杯。

Stephen 拿起那酒杯,聞了一下便說:「這杯內的是什麼酒?」

「讓我看看。」Laurence 拿著酒杯聞了一下,再用手點了些酒入口,不一會便指著枱面上的一枝酒說:「是這枝了。」

「你肯定?」Stephen 問。

「是。」Laurence 續說:「你知道對釀造者來說,每一枝產品也像是子女一樣,會分辨得到的。況且,這支酒有著濃厚的酒味,酒質充份顯示出由老葡萄藤所傳達來的礦物味,是很有個性的特級酒品啊!」

說罷,大家看著枱上的那瓶:

2007 Chateauneuf du Pape Cuvée da Capo, Domaine du Peg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