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5

酒、味、疑雲 (二十四)

二 十 四 · 突 變

「是這樣的。」Stephen 說:「我一直想為什麼這 Tasting Note 有些怪怪的。它並沒有完全描述哂 Jeff 所說的每一樣特性。起碼酒的酸度、酒精感、口味、餘韻等也沒有。跟他之前說試酒要試的不同。」

Inky coloured wine. Utmost Aromatic with Plum, Anise, Dill, Game, Oregano, Eucalyptus, and Nutmeg. Mellow yet Energetic

「我再比對一下他在網上的 Tasting Notes,便發現跟他以往的不一樣;他不用 Utmost、Inky 等字,而且編排也不同。最後我又想到他說每人的 Tasting Note 也不同,便忽發奇想,這段文字其實可能不是 Tasting Note。」

「那是他是有什麼作用?」Joe 問。

「我見他以往的 Tasting Note 都沒有用大階字去描述酒的各方表現,但這裡用了。於是便抽出那些字母出來,變成了:

I,U,A,P,A,D,G,O,E,N,M,E

將這 12 個字母重組之後,我得出了以下的字:

DOMAINE PEGAU。」

Joe 呆了一呆,便說:「咁你都諗到,好嘢!」

「但不知是否正確呢?」Stephen 回應著。

「我相信是正確的。」Joe 堅定的說:「因為我也找到相同的答案。」

Joe 把那 3 頁紙及他的手機拿給 Stephen,說:「我們一直以為 15 Imperial 是酒的數量,而 Johnny 那封信是一堆 Tasting Note,最後的數字仍未知是什麼。但 Jeff 說這裡是法國,我便想想把部份字轉成法文,再加入 Chateauneuf du Pape 呢幾個字入電腦搜尋一下,發覺到有一個地址係完全符合哂的:

15 Imperiale, 84230 Chateauneuf du Pape

這個地址,正正是 Domaine Pegau 的地址。」

Stephen 說:「原來也是地址。」

兩人相視而笑,像有點放下心頭大石的躺在坐位上。Joe 突然說:「這樣解讀的話,有點不像勒索啊!因為這樣便從來沒有說出贖金是什麼了。」

「也是的。怪不得 Jeff 說事情有點怪怪的了。」Stephen 回應著說。

在 Domaine Pegau,Laurence 帶 Jeff 進入到酒窖內,在頗昏暗的環境下,Jeff 看到了有兩個人在品飲著。

「Wilson,你搞乜野呀?知唔知你的子女打哂鑼搵你呀?」Jeff 笑笑口的說。

Wilson 開心活潑的放下酒杯,但仍有點點奇怪的說:「Jeff?點解你會嚟嘅?」

「你的仔女報哂警話你失蹤,又收到你的所謂勒索信。咁 D 差佬咪調查囉,查到香港又搵著我,咁我梗知你 D 信講乜,咪走嚟睇下你先。而家 D 差佬應該追緊嚟。」Jeff 答。

「追到嚟?」Wilson 說:「咁快?佢地睇得明咩?」

Jeff 說:「明,查案的警察都喜歡飲酒的。我同佢地飲過,好酒腳來的啊!」

Laurence 斟了一杯酒給 Jeff,說著:「我們現在試緊 2007 年的一系列産品,Sante!」

Jeff 喝了一口後,便說:「你造的酒真的好,一支普通的 Cuvée Reservee 也很不錯。」

「我去再拿新年份一點的來。」Laurence 說罷便放下酒杯,走出酒窖,朝貨倉去了。

「你的搞乜咁樣考驗 D 小朋友呀?」 Jeff 問。

Wilson 答:「我呢 3 個仔女太唔團結了。我成日想怎樣可以令他們團結一些。其實他們 3 個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但既然他們的工作都是與酒有關,佢地應該一齊合作創一番事業。後來有一天,呢位朋友約我來這裡,仲同我講必要時比個考驗 D 仔女,等佢地同心協力咁做一 D 事。所以咪有呢單野囉!」

「係喎!仲未介紹,呢位余先生。呢支個 Label 發霉的酒是他拿來的。」 Wilson 介紹著他身邊的一位男子。但見此人一身筆挺貼服西裝,配著煲呔及一對手造皮鞋,架著圓型金絲眼鏡,他迎上前說:「你好!小姓余,朋友多叫我做魚蛋的。我是 Wilson 的酒友。」

「你好,我是 Jeff。Label 發霉的酒都冇乜問題吖。」

「唉!有時喺個網度會比人寸㗎!」魚蛋說。

「那些不學無術的人說廢話你不用理會啊!」Jeff 說。

說著,外邊突然傳來了冰澎兩聲,大家聽到 Laurence 大叫:「哎呀!」

大家朝著酒窖入口看,進來的不是 Laurence,而是兩個持刀的蒙面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