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5

酒、味、疑雲 (二十三)

二 十 三 · 相 逢

「教宗 Clement V 除了是波爾多的主敎外,他成為敎宗後並沒有到梵帝崗,
只留在法國南部的一個地方,並在那處廣植葡萄及造酒,那處亦是第一個設定 Appellation Controlee 的地方。」Stephen 說:「這就是所謂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

「相信 Jeff 也差不多去到了,他早我們個多小時,希望追到他吧。」Joe 說。

「那也得找出他在那處,畢竟 Chateauneuf du Pape 也是一個區域,有一定面積的。」

風馳電掣的火車車箱內,兩位探員正埋首在 Jeff 的信和那 3 頁 A4 白紙,希望在到達亞維翁 ( Avignon )找出 Jeff 及 Wilson 的位置。

在 Avignon,Jeff 剛剛離開火車站並跳上了一輛計程車。「很久沒有去探訪 Laurence 了。不過 Wilson 應該同佢飲緊酒,我去黐兩杯應該冇問題嘅。以菠蘿鷄來講,
我都算係出類拔萃的。」 Jeff 心想。

數十分鐘的車程,沿途天朗氣清、藍天白雲,
這裡有著近地中海的氣候,途上大片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盡現眼前。葡萄藤種植在此處特色的圓石泥土之上,籍著石頭日間儲存的熱量,在夜間提供給葡萄,使其長時間在溫暖的氣溫下慢慢熟成。這裡的天氣、地質造就了色深味重的葡萄酒風格,酒精感和香料味都較重。這裡是一個小小的城鎮,它有著濃厚的歷史,城上的舊堡壘見證著這城往昔的輝煌,現在卻變成一個只有數千人口的一個寧靜安逸的小鎮。

車子在一間小小的酒廠停了下來。Jeff 下車後看到一個身影行進了酒廠的一間小屋。

「Laurence。」Jeff 大叫。

「哈哈,你居然來了,為什麼不早點通知我?」

「因事而來的。」Jeff 說。但見 Laurence 雙手各持一個酒樽,Jeff 便說:「我相信近日 Wilson Fong 來過這裡,對嗎?」

「是呀。他還在這兒。我正跟他和一些朋友試酒中,你也來吧。」

列車仍在奔馳著,車上的 Joe 及 Stephen 吃了點東西後,又再埋首在各項線索中。

「這裡是法國⋯⋯這裡是法國⋯⋯」Joe 口中念念有詞,看著那些句子,不時用電話搜尋著一些相關資料。

Stephen 則以鋭利的目光,緊盯著 Jeff 留下的信件。當火車約駛至里昂(Lyon)時,Joe 說:「我似乎諗到了。」。可是 Stephen 並沒有反應。Joe 望向 Stephen,只見他在紙上抄寫了 Jeff 信中的 Tasting Note,之後用筆在比劃著。

之後,Stephen 説:「頂!原來係咁!有冇搞錯呀!條死仔咁都玩,
直接d都唔得嘅。」

Joe 見 Stephen 反應那麼大,便拿起 Jeff 的那段 Tasting Note 再看。之後說:「怎樣呀?」

Stephen 説:「原來他們的位置就在這裏。」

Joe:「在 Tasting Note 內?」

Stephen 嘆了一口氣説:「是,像達文西密碼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