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5

酒、味、疑雲 (二)

二.疑 案

夜,巴黎。

在巴黎郊區一座別墅的書房內,香港資深葡萄酒收藏家 Wilson Fong 剛剛完成一天的工作,安頓下來。

「Wilson,你今晚想喝的那瓶酒拿進來了。是否現在開了他透氣?」一位年長的管家指著小手推車上的酒說。

「Thank you,Jim。我自己來可以了。」Wilson 正把唱片放入播放機,並按下開關。

「今晚如果沒有什麼事兒,那我先離開了,明天早上才回來。」Jim 說。

「是啊!差點忘記了你今晚有酒局。玩得開心 d!我自己可以了。」

「我與那些豬朋狗友的酒局只是一班不學無術之徙的聚會,點及得上你和你的朋友那些酒聚來得那麼有深度和識見。」

「別這樣説,只要大家開心便好。我的仔女有時也嚷著說有天要跟 Uncle Jim 喝喝酒。」

「那再約吧,再見。」Jim 關門離開了。

利落的 Foil cutting,爽快的拔除酒塞,熟練的把酒從冰桶倒進一只 Romer,Wilson 一邊搖晃著酒杯,欣賞著杯內那檸檬黃但帶青色的酒,一邊聽著一首他喜愛的廣東歌。

「喝這酒真是須要用這款綠色杯腳的杯,把酒精瑩剔透的酒色表露無遺。」Wilson 嗅著杯內酒香,思索了一下,便慢慢品嚐起來。

「唔⋯⋯,這酒有點⋯⋯⋯⋯」

乒!嘭!

「呀!我的頭有點⋯⋯⋯⋯,難道這酒 ⋯⋯」Wilson 強忍頭痛,無力地爬到坐椅上,伏在書枱並伸手拿著枱上的相架。

「㗇⋯⋯㗇⋯⋯㗇⋯⋯」,Wilson伏了在書枱上,再也動不了。窗外灑著微雨,而書房内仍播放著未完的歌⋯⋯

「舊情人是個,做到最好偏錯失的結局⋯⋯,是對是錯也好,離別了只覺我已是迷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