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5

酒、味、疑雲 (六)

六.推 薦

在大埔近郊的一棟別墅裏,傳出了喧鬧的歡樂聲,說明著屋內正舉行著派對。

家僕引領著 Yan 一行三人到游泳池旁的一張枱處並坐下來。「麻煩請三位稍等一下。」家僕禮貌的說著,之後便步往游泳池方向。

但見泳池中一班年輕的美女在遊玩著,其間一位身形肥胖的男子,穿著浴袍,口中叼著一支Davidoff Churchill 系列的雪茄,大步大步的走來。

Yan:「你好,你是戈先生,Peter 戈是嗎?」

「哈哈!叫我 Peter 好了。唔好意思,今天我的公司同事來我處玩,所以有點嘈。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你?」Peter 豪邁的笑著說。

「你的朋友 Wilson Fong 託我拿這支酒給你。」Yan 答。

「哦!方老闆條友仔終於送支酒來了,這支 1985 年 Petrus 就是他送給我的結婚紀念禮物?好,很好。」Peter 呼出一口濃煙笑著說:「佢在那兒?人呢?」

「他失蹤了。」Stephen 答。「我們倆是警察。正在調查他失蹤的案件。請問你與 Wilson 是什麼關係?」

「朋友,亦是酒腳。不過近幾個月冇見。早陣子仲同佢一齊去拍賣會。但近排拍賣的事我都交晒比我的代表 Jacky 仔了。」突然間,Peter 像驚醒了似的向游泳池大叫:「LuLu,你仲玩? Jacky 仔唔係約左你去大埔行街咩?」

「Peter,請問 Wilson 有冇同你講過佢有冇得罪過人,又或者佢近排有乜煩惱?」Stephen問。

「冇吖!佢冇乜得罪人,近排只係同我講話佢的子女唔生性呢類父母會講的東西吧了。」

此時,Joe 的手機嚮起來。「喂!⋯⋯Eric?⋯⋯是。⋯⋯什麼?⋯⋯好的,你留著那封信,我遲些再聯絡你了解。」Joe 向 Stephen 說:「我同事話 Wilson 家人收到了勒索信,內容好像是要以某種酒做贖金似的,信內沒有說明那一款酒,只有一些斷斷續續的字。」

「吓!條友仔被人標蔘呀?贖金係酒咁精彩?」Peter 吞吐著雪茄說。「仲要估下係乜酒咁好玩?」

「咁我地先回辦公室,麻煩你叫你同事傳真那封勒索信來。」Stephen 對 Joe 說。

「Peter 戈,麻煩你了,我們先走了,再有什麼事情我們再找你吧!」

「嗨!咪搞我。我幫唔到手的,唔好煩我。唔送了。」說罷 Peter 便起身離去,口中隨即唱起歌來:「我無愁無慮只想似貓王⋯⋯」

Stephen 等人亦起身離開。此時,Peter 突然轉身大聲叫著:「喂!你搵個好大酒癮的屎忽鬼啦!佢可能幫到你。」之後他大搖大擺的走著並繼續唱:「⋯⋯層層頭爉發亮如日光⋯⋯」

「即係邊個?」Stephen 心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