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5

酒、味、疑雲 (一)

一.情 信

日已西斜的時份,在薄扶林某大宅書房內,唱盤上正播放著胡夏的「那些年」。房內有一位女士睡在安樂椅上,但見她雙眼略帶涙痕,手中握著一封有點涙濕的信。

親愛的Yan:

很久沒有與妳聯絡了,妳的近況如何?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們現在已經接近甲子之年了。可是,我們以前一同讀書的日子我還歷歷在目,靑春時期的我們有著很多値得懐念的記憶啊!對嗎?

執筆時我正喝著五年多前舊同學聚會中妳帶來的那一款酒,這款94年的酒真的帶給我初戀的感覺。朋友還笑說我帶來的酒和妳帶來的一左一右,各自精彩。至於我的那瓶,在我們中學畢業那年,這酒的名聲在酒界踏進了歴史的一大步,我想如果當年我作了另一個選擇的話,我們的人生會否也會更邁進一大步呢?

人一生的每一個決定其實都是致命的。不是説會導致死亡,而是説會改變命運。世上並没有平行時空這樣東西的。當下我們各自擁有的家庭和事業,也是我們各自每一個決定的使然。如果當時我的選擇不同的話,今天我們的命運會否再度交疊在一起呢?

自從我太太離去後,我的心態有點疲憊。近日我更感到有些心緒不寧,好像有點不利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感覺到今次與你的通訊可能是最後一次了。你知道我的預感一直都是很準確的,但也別替我擔心,活到這年紀,很多事我也學會了接受。只是我仍擔心我的兒女間不能好好相處,齊心協力發展家業吧了。

最後,我還是有一事相求。假若你真是收到我不利的消息的話,請從隨信送上的那箱酒裡拿出一支給我的好友 Peter Gor(地址見附頁)。

希望我們有緣再聚吧,不管今生,或是來世⋯⋯

祝 身體健康

Wilson上
8月3日

當時微風輕吹進窗,伴著歌曲的音調,有點淒淸感。當信紙從手中滑落的瞬間:

「鈴⋯⋯鈴⋯⋯!鈴⋯⋯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