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5

酒、味、疑雲 (五)

五.調 查

叮噹!叮噹!

在薄扶林一間大宅內,大門迎來了兩位不同單位的國際刑警。

「早晨,兩位啊 Sir。」

「早晨,黃女士。」Stephen 打量著這位看起來頗年輕的女士,感覺到她雖已年過半百,但仍流露著一股清麗脫俗的氣質。

「叫我 Yan 可以了。」

「Yan,我們今天到訪主要是想了解下你與 Wilson 的關係的。」Stephen 說。

「Wilson 同我是中學同學,我們認識了幾十年了。以前我還喜歡過他呢!只是他要專注學業,如果現在還有「中學生不應談戀愛」的辯論的話,他一定是正方的代表。直到現在我們仍不時有聯絡的。」Yan 幽幽的說著。

「昨天我跟你通話時,你說了句「終於有事發生了」,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之前 Wilson 給了我一封信,就是這封,你看看吧!」Yan 遞上了 Wilson 給她的那封信。「一會兒我還要拿支酒給 Peter 呢!」

「那位 Peter 是什麼人?」Stephen 問。

「我跟他不太熟,只聽 Wilson 說過他也是一位酒類收藏家。據說他認識很多愛酒的人。」

「Wilson 信中說的那箱酒在那?」

「在這。」Yan 帶著 Stephen 和 Joe 去到她的酒窖,指著一箱紅酒說著:「要不我現在拿酒去給他,你們也跟來看看?」

「好的。」Stephen 說:「看看有沒有其他線索也好。」

Yan 打開酒箱,內裏放著 12 支不同酒莊的波爾多紅酒。Yan 拿起了其中一支,說著:「應該是這支了。」

「這箱酒內每枝酒都來自不同的酒莊,Wilson 的信內又沒有指明,為什麼你知道會是這支?」Stephen 問。

Yan 笑了笑,跟著說:「信中已說明了是這支啊!」

Joe 看看信後,微笑點頭說:「原來如此,你們真是老朋友,一看已知他的意思。」。Joe 轉向 Stephen 說:「你想想這支酒及收酒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