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5

酒、味、疑雲 (四)

四.查 問

「⋯⋯鈴⋯⋯鈴⋯⋯」響起的電話鈴聲驚醒了在睡夢中的一人。她拾起滑下了的信紙,慢慢走向電話旁,拿起聽筒幽幽的說:「喂!」

電話傳來了一把嚴肅的聲音:「請問 Yan Wong 在嗎?」

「我是。」Yan 冷冷的說。

「你好。我是國際刑警香港方的紫非餘督察。請問你是否認識一位叫 Wilson Fong 的人?」

「識,他有什麼事?」Yan 心裏有點不安的回應著。

「事情是這樣的,五天前法國警方在巴黎郊區一所別墅裏發現 Wilson 失蹤了,失蹤時他手中好像拿著一個相架,我們相信相中的人是你。所以我們想約妳問一問,看看那個時間方便你?」

時間彷彿停止了一會兒。之後電話中傳來了一把顫抖的聲音,「終於有事發生了。你有我地址嗎?有的話你可以隨時上來,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忙。」

雙方約好時間後,紫督察坐在椅子上,一路看著手上從法國送到的文件及相片,一面呷著玻璃杯內微冷的黑啤酒。此時,房外有人緩緩的行進來。

「咯!咯!」「Come in.」

「你好,我是法國 Interpol Joe Chan,你是 Stephen 紫嗎?」Joe 問。

「是。」Stephen 答。

Joe 看到 Stephen 的辦公桌,便説:「真好,那些已經資料到你處了。」

「對。剛剛我約了相中人,明天早上去她住所問問。你與我一齊去嗎?」

「好。」Joe 說。「咦,你飲緊啤酒呀?」,Joe 二話不説拿起了 Stephen 的玻璃杯聞了一聞,便說:「好野嚟喎!呢隻啤酒用約二十種材料釀制,多次被評為世上最佳啤酒,每人每兩個月限購一盤 24 支的。」

「我一早知道今次法國派了位好熟識葡萄酒的人來,估唔到你原來對啤酒也有認識。我還有幾支在這裏,你要試試嗎?」Stephen 問。

Joe 立時雙眼發光,即使想到工作時候喝酒好像有點不好,但仍說:「Chill 咗先!Chill 咗先!」。

「我們現在對一下背景資料先。失蹤者離了婚,有三個兒女,案發現場是他的別墅,平時有一位管家打理。案發時四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據,但仍須調查。對嗎?」

「對!那相中人方面,你有沒有她的資料?」Joe 問。

「相中人姓黃,叫 Yan。失蹤者似乎與她相識很久,她現在住在薄扶林。剛剛跟她説話時,她似乎知道失蹤者是有事發生的。」

「明天我們查查便知了。現在先收工吧!」

「好!」

「那可以喝酒了。」Joe 笑著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