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5

酒、味、疑雲 (三)

三.失 蹤

昨夜孤清的書房,今天變得人氣頂沸了。在掛滿了警方封鎖現場的彩帶的房間,各類政府人員正在慢慢檢查著。

「Bonjour monsieur。」警員正向一位身材略胖,架著四方眼鏡,胸前配帶著證件的便衣探員打著招呼。

「我是法國方的國際刑警 Joe Chan。請問 OC 在那?」Joe 以流利的法文說著。(OC,officer in charge 的意思,是指一位案件負責的人員,也是該案的接頭人的意思。)

「Bonjour monsieur,Je suis Eric。」一位年青的警員熱情的上前。「etes vous chinois?」

「對!可能涉案的是中國人,又可能是因為我在部門內是最懂得葡萄酒的,所以派我來處理。」Joe 微笑著說。

Eric:「是嗎?你愛喝那一類葡萄酒?」

「波。et vous?」Joe 不加思索的回答。波即波爾多葡萄酒的簡稱,一個位於法國西南部圍繞加隆河(Garonne)的葡萄酒産區,盛產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和梅洛(Merlot)葡萄品種的紅酒及以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和 榭蜜雍(Semillon )品種的白酒。

「布。」Eric 說。布即布根地葡萄酒的簡稱,是一個位於法國東部的一個葡萄酒產區,盛產以黑皮諾(Pinot Noir)和夏雪麗(Chardonnay )做的紅白酒。細看 Joe 圓圓的面頰泛著紅光,Eric 說:「你一定是很能喝的了。」

「唓!有咩野波我未飲過吖?」Joe 手掩著咀,自信滿滿的說。「說回正題,現在有什麼資料?」

「失蹤者 Wilson Fong,1955年2月14日出生,香港資深葡萄酒收藏家,現場環境資料由法醫來跟你說說。」Eric 說完後像唱山歌一樣的叫著:「大~夫~」。

一位穿著一件像化學袍,架著黑框眼鏡,留著唏噓的鬚根的中年男子走來,他腳下那對 Berluti 皮鞋在柚木地板上行出咯咯的聲音。

「Hi,我叫 Edward。Eric 很愛叫我的花名,別見怪。」此時,另一位也是穿著化學袍的人拿上一份報告,說著:「料爺,初步檢驗報告。」

Edward:「我的同事一般是這樣稱呼我的,也別見怪。」

Joe 微笑了一下,便問:「有什麼發現?」

「從現場的酒樽及酒杯看,初步估計失蹤者曾喝下含硫量高的酒。份量仍須進一步化驗才知,但這類酒的含硫量雖然較高,但不應致命的。估計失蹤者應該是被擄走,時間未詳。」

「那即是說有人在酒中落了高劑量的硫化物?」

「可能,但他的管家説他拿酒入去,之後走了,而酒是失蹤者自斟自飲的。」Eric 插著說。

「那今早是誰發現他失蹤了?」Joe 問。

Eric:「今早失蹤者的女兒到這處探訪失蹤者,在門口遇到剛回來的管家 Jim,他倆一起行入書房時發現的他失蹤了。當時書枱上放著了這個倒下了的酒杯,而這個相架卻在地上,似乎失蹤者當時拿著這相架。」

Joe 拾起相架,用他銳利的目光盯著相架裏的那位女士問:「那是誰?」。

「我問過 Wilson 的女兒,她說相中的應該是 Wilson 的一位好友,叫 Yan,她應該在香港。」

「咁我可能要去香港一趟,I miss Hong Kong。」Joe 心想:「據說現在香港的葡萄酒業非常發達,說不定會遇上些好酒或好酒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