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16

酒、尋、謎 (三)

三.


「我還以為這宴會只是在一間酒店舉行。怪不得你堅持要來接我了。這個場地是可以租用的嗎?」謝夫問。

「當然不是。」Joe說:「是這大宅的主人借出來給我們辦這宴會的。」 

Joe 續說:「這大宅的主人也是一個釀酒家族,這座大宅只是他們其中的一項物業。他們留意到你近期在法國的新聞,所以當他們從警方知悉今天的宴會,便提議借出場地。我們警方亦可以慳返一筆,一舉兩得。」 

說著說著,兩人已步入大宅內地面層右邊的宴會廳。推開大門,謝夫倆看到的是一個偌大的宴會廳,此處有著過千平方尺的面積,高約二十尺的樓底,廳中放著一張長餐枱。有些賓客亦已在場,他們數個一伙的在傾談著各式各樣的話題。

進場後,Joe 帶著謝夫向在場賓客一一介紹。作為是次晚宴的一位「主角」,各位賓客也開始圍起來跟謝夫傾談著。 

酒侍此時為謝夫及 Joe 兩各送上一杯香檳作歡迎酒,巴黎的國際刑警負責人便說:「這香檳真的不錯啊!謝夫,謝謝你的幫忙。」他跟著便提起酒杯作祝酒。

謝夫看了一看,再聞了一下,便提起這 Riedel 酒杯祝酒,跟著說:「這當然是一枝好酒,這可是一枝可以留名於世的香檳啊!」。謝夫呷了一口,看著那檸檬黃帶一點點粉紅的氣泡酒,微笑的說:「複雜有層次的酒香從酒侍送來時我已經聞到,酒味在口中有序地轉化,而且生動鮮活,吞嚥後酒味仍留在口中徘徊不散,令人回味無窮。」 

Joe 接著說:「對啊!每天也可以飲這香檳也不錯。」

謝夫笑了笑說:「想不到 Joe 哥你那麼富貴,這 1998 Krug Clos d'Ambonnay 可價值不斐呢!」

Joe 的同僚也搭著話說:「那今天要多喝點啊!」

「喝多了要小心喝醉啊!」Joe 半帶玩笑的說。

「你們聽過醉酒五部曲嗎?」謝夫問。「這是一個我聽回來的說法。意思是人從清醒至爛醉有五個階段。第一個是 Smart,醒醒目目的,這時人比較耳聰目明,反應也快,開始多說話。第二個階段是 Handsome,這時個人會好 Social,周圍撩人傾談,好像人人都會喜歡自己似的。跟著的是 Rich,以為自己好有錢,或者會說很多例如『你有幾巴閉?我買起你公司都得。』之類的說話。第四個階段是 Invincible,開始以為自己天下無敵,又話自己好打,又話自己可以拯救世界等。好多時候,人在第三及第四階段就會撩交打了。」 

「最後階段呢?」 Joe 問。 

「最後是 Invisible,以為自己隱了形,做什麼也沒有人看見。例如通街大小便、男女在公眾地方除晒衫褲胡混,甚至作一些破壞行為等等。這時候通常已經失去意識,簡稱斷晒片。所以大家一陣唔好除衫。」

謝夫說畢引來一陣笑聲,言談甚歡之際,酒侍和侍應等已經準備好晚宴。此時,宴會廳大門再一次打開,大家的目光像著了魔一樣、目瞪口呆的看著進來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