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16

酒、尋、謎 (四)

四. 

朋友,明白什麼是惹人注目嗎?

宴會廳開門的一刻,像有一道光芒照進會場似的。它不耀眼,但絕對是奪目。 

進來的是一位女子,她披著長髪,淡掃娥眉,皮膚白皙,身材高挑,有點冷艶。這個世界上美麗的女士有很多;有些是濃妝豔抺,有些是淸純簡樸。這位女士雖不可說是艷光四射,但她有著一種把在場人士的目光吸引去的魔力。 

她穿著一條紅色露臂高叉的長裙,高貴而性感。每踏一步都微微露出她修長的美腿,輕盈飄到謝夫等人中,介紹著自己。 

「大家好,我是天娜。歡迎來到我的寒舍。大家隨便,不用客氣。」 

「謝謝你的招待,真榮幸可以認識到你。」Joe 說。 

賓客逐一介紹後,也是時候開始晚宴了。謝夫被安排坐在天娜旁邊,他心裏覺得有美相伴進餐而開心,但同時因為今天不能好好的品酒而有點懊惱。原因是好像有種香氣從天娜那邊傳來。氣味從來就是會嚴重影響一個人對酒的判斷,所以在試酒場合中不論男女都不應該塗香水的,女士們甚至連唇膏也不會用。偏偏今天這晚宴謝夫要隨著這香氣進餐了。謝夫明白到這不是天娜的問題,因為一位與酒那麼有淵源的人是不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這香氣是她本身散發出來的吧!誰說這世上沒有「女人香」? 

飯宴中不乏客套說話,而各人除了談論一下謝夫協助警方偵破的案情外,也談到了很多關於葡萄酒的事。 

謝夫跟坐在他身邊的天娜說:「聽說你的家族是釀酒的,你介不介意介紹一下?」 

天娜拿起桌上的大酒杯,呷了一口杯內的 1990 Ch. Margaux ,慢慢地說著:「我家在布根地從事釀酒業,已經有幾代人,我已是第五代管理人了。酒莊是位於布根地(Burgundy)的 Chambolle Musigny。」 

謝夫答:「Chambolle Musigny?我很喜歡那裡的酒,它那種雨後叢林的風格,永遠令我感到如沐春風似的。」 

天娜說:「相信你也知道,釀酒是一門艱苦的事業,除了要按氣候變化來因時制宜之外,亦要不斷學習和改變釀造方法,以提升品質的。我爺爺當家時曾經令酒莊聲名大噪,那時我們家族在布根地也頗有名氣的,亦累積了一定家財,包括這大宅。到我爸爸時,他曾經翻新了酒莊設備,重新種植過葡萄籐,可是造出來的酒並沒有得到像爺爺造時的評價。」 

謝夫問:「那你們沒有請顧問找出問題嗎?」 

天娜答:「有,但找不到。在這些酒莊及葡萄園設備提升方面,我們也沒有什麼跟其他人不同之處。只是造出來的酒硬是跟以前的有點不一樣。」 

「那真的要找機會試試了。」謝夫說。 

「可以呀!但我們家正在商討是否應該把酒莊放售,反正我們也想不出是什麼原因。或者另一位經營者可以做得更好呢!」天娜默默的看著酒杯內的紅酒說:「真希望我家可以再造出跟這酒一樣的質素的酒。」

談話氣氛像有點轉向了。為免氣氛再轉向不開心那一面,謝夫便轉話題的說:「Ch. Margaux 梗係好啦!但這酒莊也在七十年代經歷過起伏,所以問題總會解決的。」

明知這是一句安慰的話,天娜也報以微笑,亦把話題轉開的說:「嘿,你喜歡 Ch. Margaux 嗎?」

謝夫:「喜歡。波爾多五大酒莊我最喜歡這莊了。雖然它不及 Ch. Lafite Rothschild 的公整四正,也沒有 Ch. Latour 的洶湧澎湃和 Ch. Haut Brion 的深沉穩重,亦沒有 Ch. Mouton Rothschild 的風情萬種,但它有著神秘、曖昧、有著令人難以捉摸的感覺,不時會帶給我驚喜的。」

「那你喜歡那一個年份?」 

「有很多啊,1983、這90、95、2000,2005的我未試,據說這年份被說為 Legenary Margaux,不知道品質是否跟得上傳奇的 1900年呢?」 

天娜說:「嘿,正好我這裡的酒窖有 1900 和 2005年的 Ch. Margaux。要不我們晚餐後一起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