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6

酒、尋、謎 (一)

一. 


「叮!」

「各位乘客,我地將會喺30分鐘之後降落大阪関西國際機場,降落時間為當地早上十點二十五分。大阪溫度約攝氏二十度。各位乘客現在請扣好安全帶、暫停使用洗手間,收起餐桌及較直椅背,並打開窗蓋,準備降落⋯⋯」 

飛機正廣播著航機資訊,空中小姐亦正在逐行替乘客檢查,而坐在窗邊位置的謝夫,托著頭呆呆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先生,先生⋯⋯」空中小姐輕聲的叫著。她見謝夫沒有任何反應,再提高了一點點的聲量說:「先生⋯⋯」 

這次終於把謝夫喊到了,他慢慢的把頭轉回來。空中小姐看見謝夫目光有點呆滯,便問:「先生,你有沒有事啊?」 

謝夫回答說:「我沒有事,只是⋯⋯有一點傷感。」 

空中小姐聽到了之後便繼續向前行查看其他乘客了。她心想:「又有一個儍佬扮『挪威的森林』內的渡邊徹了,真無聊。」 

在空中小姐離去後,謝夫再回看著機外厚厚的雲層,想著近期所發生的事。 

「點解會搞成咁㗎?明明無事無幹,點解搞到我要飛來飛去?」謝夫想著想著,手中不其然的從袋中抽出他的手提電話,看著手機內的一張相。

相片拍攝了一幅直立的長方形的題字。相片中那行題字用優美的草書寫有四個字「一水三見」。題字的下款寫著「関西 清水 心無」。

謝夫心想:「剛剛才幫法國警方解決了一宗葡萄酒的盜竊案,想不到今次要搞到周圍飛。」

就在多個月前,謝夫以葡萄酒顧問身份,受到香港的國際刑警邀請前往巴黎協助偵查一宗香港葡萄酒收藏家在巴黎的失蹤案,其後又被法國警方邀請協助調查另一宗葡萄酒失竊事件,因此而成為在法國薄有名氣的葡萄酒顧問。

空中小姐又來了。「先生,飛機就快降落了,請關掉你的手提電話。」

謝夫看看她説:「我已經調較到飛行模式了。難道你認為飛行模式是在不飛行時用的嗎?」 
 
飛機已開始下降,空中小姐像是不想再跟謝夫爭論似的步行回自己的座位上預備降落了,謝夫在回想這個星期的生活及現在的情況,心裏嘆了一聲: 

「唉!一日都係自己⋯⋯衰!鹹!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