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6

酒、尋、謎 (十二)

十二.


「咦!這個劫的棋型有點相熟啊!」謝夫拿出了那張石刻三角形的圖片,看到那三隻角上的符號。

〈.》和《。〉—— 這不就是劫的樣子嗎?謝夫驚訝的自說著。

三角形?各有一個「劫」?那不是三劫嗎?三角形圖案是一個可以一筆過畫下的圖形,難道這是提示著「三劫輪迴」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裡是提示我去本能寺嗎?還是有什麼提示呢?

一切事情再在謝夫腦中從新演繹一次:清水寺、寂光寺、本能寺⋯⋯

「啊!心罣大師曾說『這一角落便是起點』。他說的是角落,這個字想起來有點怪,但現在似乎是指出一條路線。」

謝夫感到自己心跳加速,似乎開始有些微目了。他立即奪門而出,跑到酒店的服務台,向服務人員要了京都的地圖及一些文具,然後跑回房間並拿出那三角形圖案比劃著。

「如果把這個三角形劃在地圖上⋯⋯」謝夫心想。

 清水寺是一個角落位置,之後是寂光寺⋯⋯,謝夫畫了一條線連接著這兩地。

 之後是本能寺⋯⋯,謝夫再畫一條線連著了寂光寺和本能寺。之後再畫一條線連著本能寺和清水寺。一個三角形在地圖中完成了。

「咦?為什麼這個三角形跟石刻上的不一樣?即使比例不同,但這個三角形跟石刻上的三角形連角度也不同。」

難道我想錯了?

「噢,錯了。現在的本能寺是在中京區寺町通,是重建的,因為原來的本能寺在本能寺之變時已經燒毀,現在這個是另定地方重建的。」

翻查歷史,本能寺之變時,明智光秀是放火燒掉整座本能寺。原本的本能寺位置已經建成了民房,只剩下一塊石碑作紀念,稱為「本能寺跡」。現位於中京區山田町。

弄清楚本能寺的正確位置後,這個清水寺、寂光寺、本能寺硛組成的三角形要重畫了。

當一系列圖型畫完後,謝夫心中感到一股涼意,但額角上郤滴下汗來,因為⋯⋯

 謝夫終於弄清楚這個三角形的石刻圖案隱藏了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