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5

酒、味、疑雲 (二十七)

二 十 七 · 再 會

「全部咪郁!」Eric 帶著幾位警員進入了 Wilson 的別墅。跟著進來的還有漆哥、Johnny、小詩妺及戴甘。


「咦!咁齊人呀!」Jeff 笑著說。


Edward 再一次到 Wilson 的別墅作搜證及化驗,而 Jim 則被扣留調查。Wilson 及 Jeff 則步出酒窖,看見剛到達的 Joe 及 Stephen,便說:「我都估到你地會搵到嚟。」


Joe 擧起手中那瓶從 Domaine du Pegau 拿來的 Chateauneuf du Pape Cuvée da Capo,笑著說:「我係咪要多謝你帶契我飲到呢支酒呢?」


「梗係!唔係你點搵到我。」

 
Joe 笑笑口說:「Cuvée da Capo。da Capo 意思即係 from the beginning。咁都估唔到係案發地點咩。」


*******


一個月後,香港。


在 Wilson 家中,正舉行箸一場酒宴。


剛剛來到的 Peter Gor 叼著雪茄步向 Wilson 及 Yan,說:「方老板,我叫左人拎 D 珍藏嚟飲下。」


説話剛止,便見 Jacky 拖著 Lulu 並帶著一箱酒進來。他向著 Peter Gor 說:「你叫我拍賣回來的 Romanee Conti 在這
,使唔使開左佢透氣?」

「今日我的仔女已經準備左好多酒,而且仲有魚蛋帶來的 Masseto
大家飲下先啦!」Wilson 指向酒檯那方,那處放著戴甘所造的新出廠的香檳,也有漆哥和小詩妹所造的干邑和威士忌。

「你仲有果個仔呢?」 Peter Gor 問。


「你話 Johnny?」Wilson 回答:「無叫佢呀!Johnny 都唔飲得,叫佢來做乜?」


未幾,Jeff 拿著一支 1990 年的 La Tache 來,並對 Wilson 說:「呢支酒係喺 Joe 給我的那箱酒來的,一齊飲吧!」


Wilson 說:「好啊!等埋 Stephen 吧!我也有邀請他來。」


志趣相投、言談甚歡的酒聚,隨著 Stephen 到了之後開始了。


翌日,經過一天開心的酒聚,Jeff 在中午才起床。梳洗過後,門外來了一位速遞員,他向 Jeff 送遞了一封信件。


「咦!係 Joe 寄比我喎!」Jeff 看著信封說。拆信後,內裡有一張便條及一個酒標,便條寫著:

 
-------------
Jeff:

很久不見,你好嗎?


無事不登三寶殿,我現在忙於調查一宗葡萄酒盜竊案,
犯人每次犯案後都留下這個酒標,希望你可以幫忙。

Joe 上


-------------
 
 Jeff 看看那酒標,是一個複製的 Ch. Haut Brion酒標 。它是用彩色打印的,酒標背後有以下的一段「文字」:

suotzevubsuoveuquepsiobej


Jeff 看到後,笑了一笑,之後執起行李,揚長而去了⋯⋯


------------------------------ 全 卷 完 ------------------------------


後 記

這故事由我生日而起,也剛在我生日前完成,真好玩。


寫這個故事有點難。難的不是內容橋段。
可能是因為故事主題是關於葡萄酒,故事的資料、酒的歷史等等都可以隨手捻來。對我來說,難的是故事舖排;怎樣由一個場景引申至另一個,這個地方花了我一點時間。另一個困難是時間問題,本來已寫好了十個章節才連載,但由於私務關係,到尾有點趕稿的感覺。這令我認識到作家是一些了不起的人。

可幸的是我身邊的一班酒友,無時無刻都提供著大量笑話給我,
亦是他們在酒聚時給我他們對酒的見解,令我對品飲有另一些體會。

互聯網上各有關酒的討論區也爲這故事提供了一定養份,
令我寫時事半功倍。

要謝謝我哥哥幫我作了點文字上的校對,也謝謝網友 Fishball 在閲讀時給我一些資料上的執漏。


最後更多謝各位觀看及在網上的留言。


有緣再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