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16

[網上葡萄酒小說] 酒、尋、謎

酒、尋、謎 


前言 


寫作原來是會令人上癮的。

上次的故事是一場由流感帶來的生日禮物,今次的故事則是由於自己想正經一點的寫一個故事。

今次的故事當然也是關於酒的,但是有著多方面的不同。上次的主要是說一些關於品酒方面的睇法,今次的故事則不太著重品酒的方法與技巧;上次的故事圍繞著法國一個地方,今次的故事所涉及的地方不只法國,而且還包括一些我相信很多人去過的旅遊熱點。由於這是一個帶著推理味道的小說,所以現在不能說這故事的主題,因為我希望讀者在閱讀時推理到我主要帶出關於酒的那方面主題。 

故事的取材我相信比上一個故事廣泛,鋪排方面是透過現存的資料、文學藝術作品、各地的風土環境和歴史文化交織出來,希望除了一班酒徙之外,不喜歡飲酒的人也會覺得有點可讀性,特別是喜愛旅遊的人,希望這故事會給他們另類的體驗,待下次再去我提到的景點時,會對當地有另一層次的感受。

除了內容外,今次的故事連載的時間也會比上次長。原因之一是因為內容較豐富,故事亦較為複雜,另一個原因是有很多資料要作搜查收集,甚至要作一些研究,所以在刋載方面也不會像上一次那樣頻密,現暫定每星期一節,每節的篇幅長短不一。 

故事內除了有我設下的謎題之外,我亦會提出一些與酒有關或無關的觀點和問題,也希望大家可以思考和交流一下。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故事。 

最後,也是跟上一個故事一樣作一些聲明: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人物名稱等資料在現實中並没有參照任何人,特此註明。至於故事中一些人物及事件資料來源,將會在故事完結後一一介紹。

最最後,我想重申:寫作真的是會令人上癮的,因為我腦海內已經有第三個故事的大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